Saturday, May 12

英雄小野狼

这是我在报纸上看到的故事,故事叫“英雄小野狼”,作者是林世仁(台湾儿童文学作家)

我超喜欢这故事噢!整个故事是在带出一个小孩活泼及充满想象力的世界。。

和大家一起分享吧!


小野狼,少年郎,本领一等强。扛长枪,走四方,要把世界量一量。
大路边,小池塘,一只水鸭泪汪汪:“山大王,没心肠,抢走我的花衣裳!”
大树下,树影长,一只小象泪汪汪:“山大王,坏心肠,抢走我的好梦床!”
小野狼,少年郎,听了火气冒胸膛:“不要哭,不要慌,我帮你们去找山大王!”
山坡上,风轻凉,野花香,绿草像海浪。
小野狼,无心赏,一心只想找到山大王。
月光光,照山岗,小野狼,上山岗,东边瞧,西边望,到处找不到山大王。
小螳螂,好心肠,开口来帮忙:“山大王,把身藏,想找山大王,先到魔镜的故乡。”
小野狼,少年郎,追过太阳,赶过月亮,三天三夜航过大海洋。东边瞧,西边望,终于找到魔镜的故乡。小野狼,往前闯,穿过小溪回廊,潜进高山厅堂,果然看见山大王。

山大王,巨人样,
眼睛盯大魔镜看,
嘴里还有饭菜香。

小野狼,少年郎,举起枪,高声扬:“山大王,快投降!交出水鸭的花衣裳,交出小象的好梦床,不然子弹啪啪响,要你痛得叫嚷嚷。”
谁知山大王,本领更高强,转过身,挺胸膛,双手一扬,捏着小狼的小肩膀:“傻小狼,我是你的娘!晚饭不快吃,还扮戏捉迷藏,是不是皮在痒?”


故事就到这里,是不是很有趣呢??对我来讲是的。。哈哈。。

1 comment:

口水流 said...

是的,这个故事真的很不错,几乎是押韵处处在。作者是林世仁啊,好的,我会留意他的著作。谢谢你的慷慨分享啊! ;-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