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6

好班生与差班生的分别

自从三年级起,我就一直是“好班” 的学生,自然习惯了所谓“好班” 的生活,“好班” 所谈论的话题等。直到今天,我才渐渐的了解到那些所谓“差班” 的学生的生活。。

话说数小时前,我约了(其实是他们约我啦)两个所谓“差班” 的中学生去喝茶。。(哈哈很少老师会在这么晚还带学生出去‘喝茶’ 的噢。。)

那时候,我静静的听他们说着在学校里的大小事,越听越觉得不对。。咦,怎么和我以前的中学生活不一样?他们说的都是学校暴力事件,谁打谁,老师又怎样怎样,私会党派的头目是谁等等。(连我的“前爱徒” 的哥哥也是有‘地位’ 的,所以在学校大家都不敢对他怎样。。“-_- )

听着听着,我突然有种无法形容的感觉,好像突然知道了很多自己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。。当时身为老师的我明知他们做错了一些事,但我竟然什么也说不出。。毕竟我不知道所谓“差班生” 的生活,所以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。。

深夜,其中一位中学生的父亲打电话来,告诉我他的儿子越来越难教了,要我帮忙他跟他儿子好好谈一谈。。声音中充满了无限感慨。。听了后顿时觉得老师不好做啊。。我不是辅导老师,很怕会把事情搞砸了。。

怎么办?

还好那中学生跟我的感情还算不错,就以朋友间互相沟通的方法去试试看吧!

很喜欢一句话:“不要一直说牺牲,把它当成是奉献吧!” 虽然这不是我的本分,但尝试一下也无妨,奉献吧!谁叫我“俯首甘为孺子牛” 呢。。

2 comments:

Alvin Ong said...

想当年,你是好学生???
和你同窗这么多年怎么我都没发现你是好学生呢?哈哈。。。可能是你都比我坏吧!

你带了哪两位宝贝出去呢?为人师真的很不容易。。。你好好的加油吧。。奉献你的“柏”爱哦。。。至于我呢?就等我回去时再一次过奉献给我那群可爱的宝贝咯。。。

C@rLit0s said...

喂。。我是说“好班生”,不是“好学生”啦。。哈哈。。好班的不一定是好学生,相反的差班的不一定是坏学生啦。。哈哈

你回来后还要奉献?不怕给你老爸杀了?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