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4

班长哭了

今天啊。。我班的班长哭了。。

事情得从上星期说起,上个礼拜四他就不对劲了,那天放学前两节是我的华语节,我进了班便开始‘教训’ 那些没有交功课或交了但是没有做的学生,当然是一个一个捉来吃藤条啦。。班长便是其中一个。

在请班长吃藤条前,我告诉他:“你越来越懒惰了噢!”

他没反应,结果我就打了他手心一下。

之后,他回到座位去,我就继续‘修理’ 其他懒惰的学生。

突然就听到有人说:“老师,班长哭了。。”

我就很奇怪,我打得不算大力了,为什么还哭?我便叫其他同学做我刚给的功课,然后我便走到班长的座位去,摸了摸他的头,叫他别哭了。(这动作表示我没有生他的气了,只要下次努力点就可以了) 结果他便不哭了,但是一直脸臭臭。。我便以为他在赌气呢,所以没理他。但时不时我还走过去摸摸他的头噢!

放学了,孩子们都到课室外排队。突然传来一阵声音:“老师!班长吐!”

我飞出去,看到地上有一滩水,是水噢!不是平常呕吐出来的东西噢!我就觉得很奇怪,我问班长是不是不舒服,还没问完,他又在我面前吐了很多水出来!没办法,他走不动,我便帮他拿书包并扶他进课室去休息。本来是要等他母亲来接他的,结果因为下午班要用课室,所以便拉着他走到停车场去找他母亲。之后他便被带回家了。

今天,一早到学校就发生大事了,原来当班长他刚来到学校时不要下车,还一直哭不停。。被强硬的拉下车后,他便被带到食堂去,就坐在椅子上哭。。可怜噢。。老师们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不说。只含糊的说了“我很怕” 这个字。当时我便问他是不是有人欺负他?还是没做功课怕被老师打?他都说不是。。结果开周会了,他便独自一人在食堂那里哭个够喽。最后还要有劳辅导老师大人亲自请他回班后,他才百般不愿地回班去。

第四节,又是我的华语节。。我进班便给同学们听写,他又哭了,结果还要有劳级任老师的我去帮他拿出听写簿来给他听写。听写后他似乎平静了很多(至少不再哭了,后来改了他的听写簿,成绩不错噢,只错一题) ,怎知在我的节就要结束时,他便匆匆忙忙跑过来说:“老师,我想吐。。”一边说就一边哭。。哇。。我就赶快叫他去厕所,他便冲出去了。。

我在想,他是不是压力太大?据辅导老师说,他是个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的人,班长可是个压力大的职位,不止要搬书,还要负责传达老师的信息。。可能他压抑很久了一下爆发出来吧。。

所以我现在考虑着换班长的问题,人选是有了,只是我怕,真的怕会伤到他小小的心灵,但是如果他真的是因为压力太大,为了不让他疯掉,我一定会换掉他的。。对吗?

唉,级任老师不好当啊!

1 comment:

口水流 said...

人们常说啊,老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,可见老师的任务是多么的劳苦功高。我们应该向老师致敬啊。
至於那位班长呢,由於我不晓得他到底是压力大还是真的生病了,所以在这里不敢乱下评语。
第一次到访的读者在这里祝blog主:健康快乐、生活愉快。 ;-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