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4

儿童生活营

<< 把爱传下去 >>
我从儿童生活营回来了!!!!

这五天四夜里,喜、怒、哀、乐都有。。虽然听起来是很长的一段时间,但是总觉得不够啊。。还很想继续和营员们共处呢。。因为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心情。。爱死你们了!

这篇有点长,但是我已经很尽量简短了。。呵呵。。

工委集训(第一天) :
下午两点就进营,没什么值得提起的,就是一直练习跳手语,舞蹈。。哈哈。。尤其是一首叫‘Morning Mambo’的歌。。超级激烈,动作又多。。哈哈。。

工委集训(第二天) :
还是一直练习跳手语。。跳手语。。跳手语。。还有工委和辅导员的大和照。。然后又是手语。。手语。。手语。。甚至练习那‘Morning Mambo’练到半夜噢~哈哈。。

儿营第一天(第三天) :
营员们有些很早就来了,九点正式开始了这三天两夜的儿营!我扮演的角色就是辅导员,一个在报到处一面跳舞(手语)一面分发名卡的辅导员。。哈哈。。营员们都到了后,就有破冰活动等等喽。之后就开始进入小组,画自己组的旗帜和想我们的口号!我和我的辅导员搭档,静盈,很努力的要让他们乖乖坐下来想要怎么画,那时才猛然发现:天,超过一半的组员都不受控制。。糟糕了。。就花了很多很多的精力,才让他们画出了一面七彩缤纷,可是很乱,又没有条理的旗帜。。哈哈。。只好当艺术看喽!说真的乱到很美噢。。哈哈~还有就是口号是最后一分钟才决定的!真的是要阿弥陀佛一番了。。哈哈!遇到这状况,只好快快找营长求救啦。。结果又多一个好帮手加入了我们的欢心组,那就是忠良~所以我们欢心助最特别,因为有三个辅导员噢~哈哈
然后就是师父讲课时间,没有注意听师父讲课的营员会到台上被各组别的辅导员亲亲噢!哈哈我就亲了两个。。够力!
下午就是游戏时间啦!玩的是叫‘Sunway Lagoon’ 的游戏,就是一个以玩水为主的转站游戏!男生们都赤着上身到处跑,到哪都可以听见他们欢乐的笑声!孩子们都玩到开心极了!毕竟他们在家里不能这么疯狂的玩水嘛。。肯定会被妈妈杀掉!呵呵~

儿营第二天(第四天) :
今天有2件很值得提起的事!第一就是一个叫‘六道轮回’ 的游戏,第二就是‘柏林发火记’ 。。哈哈!
六道轮回,就是工委和义工们辛辛苦苦筹备的‘参观性’ 游戏,意思是说不是每一站都需要跟‘演员们’有互动的。。哈哈。。就因为没有讲清楚,所以闹了一堆笑话出来。。我们的欢心组被分派到的路线是:天堂道>地狱道>畜牲道>饿鬼道>人道>阿修罗道。几乎每一站都很好笑!天堂里面有两个工委扮演天使,绕场‘飞来飞去’ 。。结果‘小欢心’们一进去就大喊:“两个白痴。。两个白痴。。” 还有组员躲在一旁,告诉我那两个天使姐姐很恐怖。。哈哈!!笑死我了!之后就到地狱去,本来很恐怖的地狱。变成了小欢心们的天堂!那几个扮演鬼的哥哥姐姐们被他们拳打脚踢,有一个手指还被小孩子咬呢!可怜呐~但是我在一旁又笑翻了。。哈哈。。结果就被赶了出去!够力吧!!哈哈。。!!之后就去畜牲道,孩子们必须要扮演猪,狗和牛。在这里我的小欢心们也是把严肃的姐姐逗到笑场。。哈哈!下一站是饿鬼道,说真的都几恐怖一下,但是小欢心们啊。。哈哈!有个组员叫孙于洋,他一看到饿鬼姐姐出来,就冲过去抱着她来亲亲!!哈哈!我在一旁又笑翻了!看那可怜的饿鬼姐姐忙着推开他的狼狈样,我真是笑到没有力。。呵呵!!之后是人道,就是看一个简单的戏剧。。这里超好笑的,他们演戏的声音太小,所以孩子们的注意力都很分散,就有人注意到扮演‘婆婆’ 的老师在演戏时翘脚(营规:翘脚要罚抄心经) ,结果就被讲了出来,整组的小欢心们就很一致的用手指着她,一起念:“Hor。。翘脚抄心经,翘脚抄心经。。” 那‘婆婆’ 立刻被我们炸到差点儿从椅子上跌下来。。全场真是笑到没有力。。哈哈!!最后一站是阿修罗道,这站就不好玩了,因为阿修罗是不讲理,又很凶,一直骂人的。。三个学员被骂哭了噢!真惨。。有一个组员叫汉雄的,哭到好厉害。。回到大殿集合后,就一直哭不停!不久后他手里拿着的旗突然掉下来,抱着头哭着大喊:“很痛。。!很痛。。!”那时候由於大家都在欢呼(阿修罗上台嘛) ,就没有人听到他在痛苦呻吟,还好他的旗倒下的时候我就立刻到他身边,然后马上把他带离现场!那时我紧张极了。。后来在厨房就有很多很贴心的阿姨们帮他搽风油,喝热汤等,他才好了点。。后来知道其实他一年前头顶缝过针,就有道疤痕在那里。。因为太多人,然后又对扮演阿修罗的三个哥哥有恐惧感,所以就好像哈利波特那样,一看到阿修罗哥哥时那伤口就剧烈疼痛起来,一方面也是场面实在太吵。。所以很痛苦喽。。吓死我了!
接下来就是晚上感恩夜之前,有一段时间是要彩排‘天才表演’ 的,结果我们三个辅导员费尽了力气才把组员召集回来,他们几乎完全不听我们的话。。结果我就发火啦!就狠狠的对他们说:“你们不要练习就算了!我不理你们了!明天你们自己到台上出丑吧!” 说完就气冲冲地离开。。那时整组终于肯安静了喽。。我就走到厨房后面去喝水,喝到一半,就有女组员来了(很快一下。。呵呵。。) ,就说是他们的错,叫我原谅他们喽。。之后男组员也来了。。我们就都到一旁去,开始训话喽。。哈哈。。当时还有很多家长在场噢(感恩夜嘛)。。训了两句,营长就过来说要集合,开始感恩夜的活动了。我就狠狠对他们说:“好,没有机会练习了,你们自己管自己吧!我不理了。。快走!你们自己去集合!” 另外两个辅导员也是忍不下去了,所以就很配合我。。之后我一整晚都没有理他们。。
当晚我哭了。。躲起来哭。。觉得自己好像很失败,怎么就无法让他们听话点。。怎么就无法让他们合作点。。但还是被其他组的辅导员发现了。。结果他们都吓到一下。。谢谢你敏敏,谢谢你的拥抱。。真的很温暖。。谢谢你世量,谢谢你抛下辅导员的工作来陪伴我,听我诉苦。。我真的很感恩你们。。真的。。

儿营最后一天(第五天) :
今天是让我毕生都无法忘记的一天。。
我和组员们和好了!吃午餐前就一起彩排天才表演,超乎想像的顺利呢。。哈哈。。当他们的老毛病一发,只要冷冷的说:“有没有乖啊?” 全部就会乖乖坐回来了!哈哈。。真是的!不对他们发点火是不行的喽。。之后我们组的感情就变好了!回想下这招果然管用呢!
午餐时,师父吩咐辅导员们不能拿饭吃,因为有个活动是要学员们把他们的食物与你分享的。。当学员拿饭时,我们就只能拿着一个空盘坐着。。之后活动就开始了。。学员们吃得津津有味,有些很主动会问我们怎么不吃,我们就找个理由骗了过去。。当学员吃到一半时,师父才对大家说辅导员们都没得吃,这时大家才发现到原来陪了他们两天两夜的辅导员没有吃。。师父把辅导员都叫到台前坐下,说是我们做得不好,不够关心学员,所以被罚没饭吃。。只能看着学员吃。。全场的气氛真是很严肃。。我的搭档,静盈听着师父说的话后哭了。。辅导员们的眼眶都湿了。。师父说得对。。我们并没有尽全力去爱我们的组员。。被罚是应该的。。到学员们要吃完时,师父就问辅导员对他们好不好。。那时候就有学员哭了。。师父说如果好,而且不忍心让他们挨饿的话,就跪着出来,把自己盘中的饭菜分一点给辅导员吧。。当第一位组员,颖馨把她盘中所剩无几,自己留到最后才吃的好料完完全全的分给我们三个辅导员时,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,决堤了。。我哭,我隔壁的也哭。。大家都被深深的感动了。。学员们能够把自己最后的好料分享给我们,然而我们有时却那么自私。。在自责与感动中,我泣不成声。。甚至不敢抬头看是谁把饭菜分享给我。。之后把饭菜放入口中,我又哭了。。每咬一下,都要花好多时间。。因为我只是哭。。只是哭。。之后就去拥抱每一位学员。。有的学员紧紧的抱着我,放声大哭了起来。。多么的感动啊。。
不久后就叙别了,或许。。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对方了,但是我会记得这三天两夜,我会记得你们给过我的快乐,给过我的忧心,给过我的感动,给过我的爱。。
颖馨,满金,善佑,于洋,伟豪,倩鸾,彦蓉,祖丰,汉雄,翠芝,建深,孔涵,嘉俊。。我爱你们。
我&世量 ^^
敏敏,彩慧 & 我 ^^

全体工委们。。辛苦大家啦!

第三天的早餐 ^^

我被拖了。。哈哈 ^^

麻辣教师&变态学生 ^^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,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=)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,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, espero que goste.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://www.provedorcrescenet.com . Um abraço.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Projetores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projetor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

Alice Wun said...

nice blog, nice picture, nice article...nice sharing ^^

Ye